欢迎来到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国防科技中专学校-国防科技学校-河南国防科技学校-郑州公办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23   来源: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汽车专业概况
        我校的汽车专业是河南省重点专业,是郑州市职教龙头专业,是培养汽车维修高技能应用型专业人才的主要基地,连年获得郑州市汽车技能竞赛一等奖,2004-2016年连续获得河南省汽车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近年来多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专业技能竞赛。20余年的专业发展历史和专业教学改革历程,使我们的思路愈来愈清晰、信念愈来愈坚定,坚持依托汽车维修行业,走紧密型产学研结合的专业建设和改革之路;培养汽车维修行业的“能工巧匠型的中职生”;争当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学改革的排头兵!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职业素养,能在汽车维修、汽车汽车美容装饰、汽车制造第一线从事汽车维修、服务与销售工作的中级人才,还为高等院输送优秀生员。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所培养的应具有以下知识和技能:
1、具有良好的军人素质和职业道德,能严格遵守汽车维修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
2、具有良好的人际交流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客户服务意识,具有安全、文明生产和不幸保护的相关知识与技能。
3、具有一定的组织与管理能力,具有计算机基本操作能力,并有能借助工具书阅读一般专业外文技术资料的能力。
4、具有本专业必需的机械用电工电子的应用能力。
5、具有汽车拆装、检测、故障诊断排除、日常维护和使用的基本技能。
6、具有本专业职业领域的1-2个工作所需的业务知识和专项技能,并取得想适应的资格证书。在校期间学生可以获得的技能证书主要有:汽车维修工(中级);汽车驾驶证:汽车美容工证;汽车轮胎修理工和发动机配工等证书。

三、就业前景
       主要向汽车运输、维修企业(包括4S企业)的生产第一线从事车辆使用、维修、检测、管理等技术工作,也可以在与汽车有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汽车运输管理、行业管理、汽车租赁、车辆保险理赔、二手车评估和交易、汽车鉴定以及车辆技术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郑州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国防科技学校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本文地址:http://gfkj.hnszzxx.com/news/itemid-51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