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国防科技中专学校-国防科技学校-河南国防科技学校-郑州公办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合理选择专业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4-04-24   来源: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近十几年来,随着高等教育的大众化发展,带来了高等教育规模的迅速扩张。在众多选择中,专业的选择既直接影响到每一个大学生的学习,也关系着每一个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和未来的发展。然而我国高等教育受长期计划经济的影响,形成了计划招生模式及计划培养的模式,较少关注学生的主体性及权利,所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就成为了一个关系人生发展的关键问题。
  根据 2013 年 6 月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调查数据可知,在受访的约 10005 人中,有 67.0%的受访者表示,在报考大学志愿时,并不了解自己所选的专业;有 67.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在报考专业时是“盲目的”;高达 71.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有可能,想重新选择一次专业。这一系列数字不仅说明了大学生专业选择权的缺失,也体现出他们对专业选择权的渴望。专业时是“盲目的”;高达 71.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有可能,想重新选择一次专业。这一系列数字说明了学生在高考选择专业时是多么的盲目,缺乏指导。(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专业选择不仅影响到人格的特征和能力的培养,还关系到未来的就业。很多学生盲目的做了选择,之后又几乎没有更改的余地,导致了很多学习积极性不高和毕业生就业问题。越来越多的学生努力争取转专业,也有的人去辅修专业、双学位、考证、跨专业考研,甚至有采用退学重新参加高考来这一年更的办法来获得新的专业选择机会。且不说不就效果如何,学生本身必然对其付出更多的精力、时间和经济代价,其质量和效果也无法保障。
  要想选择合适的专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高考专业选择,是指通过高考,希望从事某种专业的选择,对选择专业的相对稳定的认识、评价、态度、方法、心理倾向,是人们主观上对选择专业、追求专业和达到的水平、程度的向往。高考专业选择既是个人理想的体现,也是人生观、价值观的表达。(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合理选择专业的重要性
本文地址:http://gfkj.hnszzxx.com/news/itemid-221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