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国防科技中专学校-国防科技学校-河南国防科技学校-郑州公办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荣获“郑州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荣获“郑州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作为培养国防科技人才的摇篮,现正火热开展24年秋季专业招生工作。我们致力于为广大学子提供专业、系统的国防科技教育,助力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在这里,你将接触到国防工程、通信技术、无人机应用等前沿专业。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你将掌握国防科技领域的核心知识和技能,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近日在郑州市“心系国防·强国有我”国防教育活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郑州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不仅彰显了郑州国防学校国防教育的卓越成果,更体现了学校对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投入。作为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始终将国防教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30多年来,学校坚持国防教育和军事化管理特色,将军事化管理嵌入到学校的日常管理中,制定了军事化管理条例和学生一日生活制度,开设了军事理论课程。这样的特色教育不仅使国防教育扎实有效地融合到日常的教学和生活之中,还将军事化管理项目化,形成了中国少年三军仪仗队、女子养成方队、三七高炮方队等10余个各具特色的军事展演方队。这些方队频频亮相于郑州市的大型纪念、庆典、礼仪接待、国防教育等场合,充分展现了学校国防教育的成果和风采。

Screenshot_2024-02-24-00-03-14-17_e39d2c7de19156b0683cd93e8735f348


       学校注重国防教育的实践性和实效性,通过长期的实践探索,针对学生的年龄、心理和生理特点,探索出了一套科学、系统的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方法。这些方法不仅把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融入每一个学生的心中,还积极向社会各界延伸和拓展,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特色的辐射引领作用。每年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学校都会对河南省内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进行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的人才。
 
       此次获得“郑州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不仅是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许和鞭策。学校将继续秉持“心系国防·强国有我”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工作,推动国防教育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Screenshot_2024-02-24-00-03-03-13_e39d2c7de19156b0683cd93e8735f348

       同时,这一荣誉的获得也是对这所郑州国防学校的全校师生辛勤付出的肯定。师生们在校期间统一制式服装——军绿迷彩服,展现了他们的精神风貌和国防意识。学校还通过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暨军事训练活动、少年三军仪仗队外出展示活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总之,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荣获“郑州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不仅是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许和鞭策。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将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工作,为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的人才贡献力量。2024年秋季班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快来抢占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的名额吧!我们热切期待每一位同学的踊跃参与,一同开启新的学习篇章!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荣获“郑州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本文地址:http://gfkj.hnszzxx.com/news/itemid-2305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