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郑州国防科技中专学校-国防科技学校-河南国防科技学校-郑州公办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孩子不听话该不该打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现在教学存在不少问题,对学生不准惩戒、不能惩戒、不敢惩戒的无准则退让,造成了学生的自私自利、胆大妄为、不守规则、不明白感恩、不思进取、不明白敬畏……能够肯定地说,没有惩戒的教学是不完善的教学,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是不尊敬教学规则、捉襟见肘的做法。

       小时候,上学时爸爸妈妈常常对教师说的一句话就是“不听话就打他”,一个班,好像没几个人是没挨过教师“打”的,但却没看到谁精神失常、闷闷不乐。小时候形象最深的一篇课文说到“三味书屋”,回想一下,鲁迅的启蒙教师寿镜吾老先生是一个博学而又极为严峻的人,在他的三味书屋的案头上,放有一把戒尺。鲁迅因给久病卧床的父亲抓药,拿着庸医给开的药方,为寻一味“十年陈米”的药引子上学迟到,被寿镜吾老先生用戒尺打了手掌,他用小刀在书桌上刻下一个“早”字,以此来警示自个,从此上学再未迟到过一次。打骂是教学学生的一种手法,通常来讲,打骂是指否定学生的不良做法,以导致学生不愉快的感爱体会,使之在愧疚、痛苦、悔恨中吸取教训,不再重犯。所以,我以为,对学生施教时,棍棒打骂不能少,但要考究准则和掌握度。
       有一个准则有必要遵守:罚必有法,罚不行辱,法必周知,法必有理。罚必有法:惩罚学生必定是根据某些不更改的准则;法必周知:学生知道这些准则;能够做成表贴在墙上;加减都声明,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生将来长大了甚至能够评论法条有无道理、惩罚是不是过重;法必有理:这些准则有必要是契合社会规范和学生生长的——如不行抄袭、不行谩骂、不行无故旷课等;罚不行辱:惩罚和品格凌辱区分隔,不能一边惩罚一边辱骂学生品格。

        恰是因为有了正确的“棍棒教学”,“我国狼爸”萧百佑才说发明“一门三北大”的奇观是靠打出来的。人不打难成才,所谓的心思引导、与学生做兄弟等话,听听就好,你要真信了,这教学工作也就无法干了!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2017年河南省中专学校报名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孩子不听话该不该打
本文地址:http://gfkj.hnszzxx.com/news/itemid-6938.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